close
由於配合公司政策 小弟有幸此週可以連放四天

為了不要浪費美好的假期 就決定往好山好水的東部出發

原本是打算買完新相機再出發的 後來實在是不想等億華等到下午一點

而且新相機還要充電跟熟悉功能 加上反正只有我一個人要去 所以等早餐一吃完就開始噴了

這次的路線選定可以說完全沒有準備作業 地圖也沒帶 純粹憑感覺騎到哪玩到哪XD

一開始從北海岸走 經過福隆的時候 剛好有海洋音樂祭 所以有好多青春的肉體...痾不不 是熱情的年輕人XD

這不是重點...之後就經過蘇澳 路上幾乎都沒什麼休息 只有吃飯 上洗手間 跟加油而已

到了蘇花公路上才開始拍照 不過也是後半段的事了 突然發現 騎車帶全罩帽跟手套很不方便

拿相機都要脫手套XDD 後來終於練成了不用脫手套也能拍的方法 只是蘇花砂石車好多 拼著小命去拍照XD

當天的天氣堪稱好到爆炸 跟之前環島的時候拍的照片 相比之下差了好多~~~^^



下了蘇花 我趕緊往下榻處衝刺 因為天色看起來就像是快有傾盆大雨感覺 最後還是沒能閃過它~~冏rz

住宿的地方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這次住的是雲天別館 不是雲天樓 私心的講 還是雲天樓的硬體設備比較好

不過都已經漲價了 下次要去的朋友請記得問清楚價錢 免得COCO帶不夠唷~~^^

另外的小插曲就是我在附近機車行換機油 自己帶油換工錢NT.100 不是我不想自己換 是廢油沒地方倒 也沒漏斗

只是讓我感覺很煩人的是店裡的技師跟我靠夭什麼他不改速克達啦 我的油不好啦 真的很吵~~~

碼的只改重車也要你買的起阿 連台車都沒看到是在跟我靠夭什麼??? 我車上的東西換算拿來改重車都還是綽綽有餘啦!!

最看不起這種重車嘴臉又言之無物的垃圾 我就是不缺這條錢 也不是只有你家的油才是最好的 最好的油你連買都買不到 工廠老師傅配的阿 傻B

隔天一早起來(其實是民宿隔壁死小孩不睡覺太早乒乒砰砰把我吵起來)...之後7-11草草解決早餐就往太魯閣前進

一進太魯閣最先見到的就是安置開通太魯閣道路先民英雄的長春祠 原諒小弟因為懶又胖不想走那條步道

所以就只有遠拍的景觀而已...隨後就到了燕子口 說實在的只看到滿地的鳥類排泄物 可能因為有台遊覽車剛經過造成燕子們都不出來展翅


實在有點可惜...再經過一小段車程 就到了九曲洞...目前這裡已經只能步行了 早上不到八點在這兒漫步真的很冷 我穿了一件長袖一件短袖還是冷~~@@"

之後就是一些慈母橋、岳王亭等等人造建築比較多 所以之後幾乎都跳過 對於隧道的部分我拍的比較多 因為建隧道的工程非常浩大 先民英雄幾乎都是拿命換來的

也基於對他們的敬意 以及對人類改變環境創造力的欽佩 所以儘可能的以影像記錄他們留下的歲月痕跡~~^^




到了碧綠神木的時候 冷到實在受不了 標高2150M 剛好也拍拍神木 順便穿上風雨衣防寒 神木的直徑竟然比一台休旅車的長還寬

原本還想說那台車怎麼那麼討厭 明明有停車場不好好停 後來才發現它其實是要讓我拿來做對比的阿XDD 真是太感謝車主了

稍作休息我就繼續往大禹嶺的方向進發 到了大禹嶺 即將進入合歡山的時候 我其實猶豫了一下 考慮要從梨山噴回家還是往合歡山再多逛逛

還好我有聽富哥的建議 往合歡山走走 真的真的很漂亮 以前小時後來的印象早已模糊 而且都是坐遊覽車的吧我想(真的忘光光了)

從海拔1500M以後 景色就跟平常能見到的不同了 針葉林跟我不知道的小草構成美麗的圖畫 心情也都因為這樣開朗了起來~~^^ 彷彿騎了那麼久的車疲勞都不見了


不過到武嶺之後 霧就非常的大 路上還是看到許多單車騎士 硬是把腳踏車拼上武嶺了 相當佩服他們的體力與毅力...小弟連騎個矽碇公路都快掛了~~@@"

過了武嶺就沒再拍什麼照片了 一方面因為路況跟天候都不算太好 另一方面是車道太小不能再隨意停車拍照 只好小心翼翼的騎下山


這次的太魯閣+合歡山讓我真的覺得不虛此行 台灣的美麗不能在書本上就可以完全描述出來 還是要自己走過看過才能體會...

等下次老闆再放我假 我就要在騎著晡晡到處跑了 哈哈哈...感謝老闆 感謝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rai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